無歸旅者。

没有回头的必要。
-
微博:坂口炳五
lof已弃,偶尔存档用。

通灵王漫画N刷完毕。
感叹下好真帅啊……顺带稍微做了点没有用的考据。

看的到罗㬋划过天际、通灵王大赛预选开始的那里的时候,注意到这页漫画。然后我画了个重点……

「当两颗星相隔久远在大地上相会的那一刻」

好的,所以一颗星是「罗㬋」了,另一颗呢?地球?出于好奇我去查了一下
另一颗星是「计都」
两颗星大约500年经过地球一次,传说这时候地球会发生灾难,而按照5#爸爸的设定这个时候会进行通灵王大战。
可以的,世界发生灾难是因为通灵王大赛。我不吐槽了,继续查吧。

要理解罗㬋和计都,最好是通过了解与之对应的神话: 
诸天与阿修罗搅海得不死甘露(amrita),诸天(作者用的称呼是:Devas(Gods) and planetary beings)饮甘露时,日神和月神发现一只罗刹(rakshasa,应该是阿修罗,作者似乎把罗刹和阿修罗搞混了)混进来偷喝甘露,就报告了毗湿奴(Vishnu),毗湿奴挥剑把这只毒蛇状的魔鬼切成了两半。然而这魔鬼已经喝下了甘露,因此不会死,只是分成了两段,头化成Rahu,身子化成Ketu。由于当初是日神和月神报告毗湿奴的,因此罗㬋和计都成了太阳月亮的死对头,永远在天空上追赶日月,追上就要吞吃下去(日食和月食的由来,这时日/月与罗㬋/计都成合相),当然日月每次都能逃脱,因为他们同样喝了不死甘露。 

好的,从这我们知道这两颗星大概有反社会心理。先放一边,继续查。

罗㬋代表世俗欲望,因此当落宫和相位较好时,能带来力量、声望、政治上的成功、钱财、美貌。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由于罗㬋的欲望是无穷尽的,因此就算得到了以上这些,也不能据此推断命主会满意而快乐。 
计都别名叫moksha karaka,也就是修行解脱的标志。计都会带来超越世俗的趋向,尤其是苦行、禁欲和出世。 在一个专注虔诚的修行者命盘上,常常能看到一颗突出的计都。 
计都也被称作Gnana karaka,Gnana的意思是知识、智慧、洞察力,在印度这也是一条通向解脱的道路。因此,由于计都还有强烈的超越世俗趋向,会给命主带来相当可观的洞察力,甚至有可能达到通灵的程度。 

在这里画个重点:
1.罗㬋的欲望满足了就会快乐,在某些方面上会取得成功
2.计都超越世俗、拥有通灵之才、通向解脱

好的继续看资料

古印度哲人曾断定,罗㬋类似于土星,计都类似于火星,然而这只是个笼统的说法。 
也就是说,计都当状况不佳时,所导致的损害往往非同寻常的极端和不正常。罗㬋的影响则偏向于使事物变得毫无生气、粗糙、迟钝、多波折,其影响相对不剧烈、目的性也没那么强。 

继续画重点:
3.罗㬋属土,粗糙、迟钝,目的性不强
4.计都属火,实况不佳时会极端和不正常

资料就看到这,回去看一眼5#爸爸的人设。
千年前的大阴阳师麻仓叶王、如今年仅16岁的(…)通灵王麻仓好,持有灵是「火灵」,性格比较极端,有灵视这个bug技能,轮回了一千年(还是没有朋友),已经成为了公认的怪物。无论动画还是漫画他最后都si…获得了解脱。
主人公麻仓叶,性格大大咧咧的、懒散、天然(黑),口头禅「船到桥头自然直」,做事情的时候没什么明确的想法因为「总会有办法的」,似乎(认识了万太这个朋友后)每天都很开心的样子。持有灵是阿弥陀丸,漫画里后来还拥有「地灵」。认准了一定要杀死好后,无论漫画还是TV都是他下手砍了好的头!
麻仓好跟麻仓叶还是孪生子。
漫画里也有他俩的对话——
叶「那么,接下来你要怎么做?」
好「当然是毁灭讨厌的人类」
叶「真的要做啊」
好「不阻止我吗」
叶「你明白的吧,我也不太喜欢人」

对应一下笔记重点,然后简单易懂的结论就是
麻仓好=计都
麻仓叶=罗㬋

因为漫画原文提到罗㬋出现了通灵王大赛要开始了,所以猜测两颗星中罗睺是通灵王那一颗,而且计都还有解脱的意思……
所以麻仓好死去的结局是概定的,无论漫画动画都达成了这个。唯一区别的就是漫画中好成了通灵王、叶成为人生赢家,而动画中没说通灵王是谁但叶的神谕呼叫器一闪一闪……大概叶成了通灵王吧。


总之一句话,官方会玩。
大概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吧…笑。

评论(5)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