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歸旅者。

没有回头的必要。
-
微博:坂口炳五
lof已弃,偶尔存档用。

[FGO圣诞]PERSONAL

2017年圣诞


题:PERSONAL

极限一小时短打

FGO相关

设定混乱



BGM:PERSONAL 演唱:上户彩

 


-人は皆 臆病だから 梦を见るのかな?

-人は皆 孤独だから 爱を探すのかな?

 

 

 

 

“医生!医生!”

“快点啦——难得是晴天!”

“而且还是平安夜——”

“快点和我们一起来食堂嘛(啦)!”

 

 

双子的兄妹,迦勒底仅存的年轻御主们,努力从堆满了文件的暖炉中把某人拉出来。双手被人用了拽住的马尾青年和气地笑起来,完美没有因为这种粗鲁的待遇而生气。

 

“对不起啦,我这就跟你们走。”

 

被叫做“医生”的青年语气里透露着抱歉,借着少年少女的力就那么出了暖炉。突然接触到冰冷的空气——虽然室内还是有暖气的——医生打了个寒颤。勉勉强强站立起来,依旧保持着一边一个“挟持者”的状态,青年人露出了一丝苦笑。

 

“好啦,我这次不会跑的。先放手吧,藤丸哥哥、藤丸妹妹?”

 

“……姑且再信你一次。”

“我才不要松手!这次绝对不想让罗曼医生有机会跑掉!”

 

藤丸哥哥——黑发的男孩子松开手站到了一旁,而藤丸妹妹——橘发的女孩子则是粘得更紧了。

藤丸兄抬起手挠了挠头发,和医生对视一眼,看见彼此眼中的无奈,会心一笑。

 

“那你可要看紧这个男人喔?”

“是、是,绝对不会跑掉的。”

 

少女听见少年的话,重重地点了点头。

然后她就抱着男人的手臂,跟着人一路走了出去。

 

“哼哼,说谎的人要吞千根针……医生。”

 

 

***

 

 

“呀,前辈们。”

 

戴着眼镜的少女在食堂门口遇三人碰了面,看见三个人一个不少站在自己面前时,不禁微笑起来。

 

“不愧是前辈们,果然将医生带回来了呢。”

“那是当然啦!都向玛修酱保证过了,一定会做到的!”

 

藤丸妹松开了抱着医生手臂的手,小跑着扑向名为“玛修”的少女,抱了个满怀。

藤丸兄扶住因为少女突然松手而踉跄了一下的男人,看着被抱住、被蹭着脸颊而害羞起来的女孩和始作俑者,感觉自己脑子一直绷着的那根弦终于放松了下来。

 

太好了。

 

真是太好了。

 

罗马尼·阿基曼直视着少女们的笑颜,侧过头去看见少年终于舒展的眉头,心中某个空缺的部分仿佛被填上了什么,离开了暖炉而感到寒冷的身子也突然温暖了起来。

 

“啊啊,终于来了啊。别傻站在门口,大家已经都在等你们了哦?”

 

常年待在工坊中的达芬奇小姐从食堂中探出头来,似笑非笑地瞅着他们。

藤丸妹闻言揽着玛修,嚷嚷着“我们来啦!”走了进去。

 

罗马尼看向了一直笑着的达芬奇亲,发现那笑容之下隐藏着什么,可是又好像没有。他眨眨眼睛,还没想问什么就被藤丸兄强硬地推进了食堂。

 

与达芬奇擦身而过时,他听见一句低语。

 

“难得的平安夜,多陪陪大家吧?”

“今晚,能看得见月亮呢。”

 

 

***

 

 

进了食堂,罗马尼才知道藤丸双子一定要让自己来这里,是怎么一回事。

 

因为迦勒底本身就有不少工作人员存在的缘故,食堂在建造的时候就不小。在“那一天”之后,仅存的工作人员们远远不能再现已往热闹非凡的食堂,不过在最后的御主们的努力之下所召唤而来的英灵们,偶尔、经常性地会造访这里。

 

此刻,食堂里不知为何安置了好几棵圣诞树,熟悉的或是陌生的面孔、英灵们或是不当值的工作人员,相聚在这里……如同家人一般,一起庆祝节日的到来。

 

小孩子身形的英灵们凑在一起分食饼干和蛋糕,围着围裙的Archer·Emiya端着火鸡走过去、试图让他们别吃太多甜食。如同镜面一般、只是肤色不同的魔法少女的二人簇拥着Assassin·Emiya和Caster天之衣一起坐在桌子前面,对面正对着不认识的黑色皮肤的英灵。

 

女神伊修达尔和某位紫发的英灵坐在一起,旁边是抱着幼年的英雄王的恩奇都。Caster的吉尔伽美什对Archer的他自己说教着什么,但是Archer的那位大笑着和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还有伊斯坎达尔碰了酒杯。年轻的亚历山大和年轻的埃尔梅罗二世挨在一起、吃着苹果派打着游戏机,不理会旁边的酒鬼们。

 

少女们在搭起的舞台上开启了圣诞演唱会,台下是完全没有受到影响的吃着各式各样食物的亚瑟王们。圆桌骑士们聚在一起说起了话,不知道说到了什么,莫德雷德一手抬起就糊了梅林一脸的蛋糕。

 

还有……还有——

 

罗曼医生停下脚步,揉了揉眼睛,看向了某位王,和坐在他身旁的深色皮肤的女子(英灵)。

 

跟在他身后的藤丸兄撞到了医生的后背上,慢了半拍,就那样靠着医生从他身后探出头。

 

“怎么了吗,医生?被这个大场面吓到了?”

“……确实吓到了。突然看到那么多陌生的英灵不被吓到就怪了吧?!”

“咕……确实。刚刚忘记告诉医生了。”

 

藤丸兄抬头看向一直深信着的、依靠着的男人,仿佛在说早饭的内容一样,说了起来。

 

 

***

 

 

“那个啊,不知道从哪听来的,如果在平安夜许愿的话,一定会得到回应。”

“所以我们就试了一下。”

“我们将所有的圣晶石都用光了,努力、努力祈祷能够召唤到我们所希望的、所渴望相遇的那个身影。”

“然后,此时此刻,我们的愿望就成真了。”

“很不可思议吧?我们都以为是在做梦了……”

 

听着少年的声音,罗马尼有些恍惚地与某些英灵的视线交错,但是凭他一介凡人根本无法反应过来那些眼神中所包含的情感。

他干巴巴地回应着少年,心里却似乎已经意识到了什么。

 

“……或许,这真的是梦也说不定啊。”

 

藤丸兄有些困惑地看着医生,可是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这时,已经走到了人群之中准备坐下了的藤丸妹挥着手,大声地喊着他们:

“喂!你们在磨蹭什么呢!玛修酱可是期待这一天很久了呢,大家一起度过的平安夜!”

“我们这就来!”

 

藤丸兄也向那边挥了挥手。

然后他再次看向医生。

 

罗马尼·阿基曼笑着,拍了拍少年的肩膀。

 

“你快去吧,别让玛修等急了。”

“一起过去吧,医生。”

 

本应理所应当地一同前行,然而男人只是笑着把少年向前一推,然后自己转身向门口走去。

 

“突然想起点事情,稍微离开一下。”

 

“诶?”

 

少年,还有不远处身处喧闹之中的少女一起愣了神。是忘记了什么东西吗?啊,难道是突然被我(们)拉过来的缘故,不得不再回去一次吗?

 

“对不起呀,立香。”

 

等、等一下!

 

几乎是同一时间,他们向着男人离开的背影伸出了手。

 

等一下!

 

他们想要这么喊出来,却只能看着男人向外走去。

 

罗马尼·阿基曼在门口侧过脸,竖起一只食指凑在嘴边,一如往日地笑着。

没有戴手套的手上,戒指闪闪发光。

 

“我去去就回。”

 

 

 

-きっと违う场所で君も
-同じ月を见てるよね?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