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歸旅者。

没有回头的必要。
-
微博:坂口炳五
lof已弃,偶尔存档用。

[通灵王]IF(上)

写在前面。

本来这是今年的双子生贺的结果我给忘了(……

现在翻出来了一部分感觉严重OOC可是也没改(简单来说就是懒

写的时候背景音乐是西野加奈的IF,很好听的一首歌。失落之塔的剧情也不错(四代粉心满意足(喂

后半被我放到哪个文件里了我再找找嗯

  

——————  

题:IF

  


  ——君の描く未来に

  

  ——私はいるのかな?

  

  ——同じ空を同じ想いで

  

  ——见上げていたいよ

  

  


  


  麻仓叶站在教学楼下,看着刷刷落下的雨点,难得真正意义上的露出了困扰的表情,抬起手挠了挠头发,然后站在原地发起了呆。

  

  最近几日的天气一直闷闷沉沉的,虽然心里明白这大概是要下雨的预兆。但一连几天这样的闷热,迫使少年忍不住换成了短袖衬衫外加短裤的夏季装扮,甚至犯懒得将预备的雨伞丢在了家里。

  

  早上出门时,天空似乎有些放晴。于是麻仓叶保持着终于天要晴了的好心情,理所应当的再一次踩着上课铃走进教室。然后,他同往常一样在老师的讲课声中睡过去了一个上午,直到午休时间才被人一个「板砖」敲醒。

  

  「痛……啊,午安啊安娜。」

  

  「什么午安啊?叶你又睡了一早上?」

  

  「呜呜……我的万辞苑……」

  

  在这所学校中发生的、见怪不怪的日常,作为主角的三人组没有引起任何人的围观。


  名为恐山安娜的少女面无表情地将「凶器」——名为万辞苑的百科全书——归还给含着眼泪、心疼爱书的小山田万太。前者冷下脸来教育着不成器的愚蠢的竹马,后者仔仔细细检查着爱书根本无暇顾及挚友。


  所以压根没人关系心砸了脑袋的麻仓叶会不会被砸出问题。


  不过不先解决了午饭再继续这种和谐的校园喜剧吗?


  叶无力地趴在桌上听着青梅的训话,时不时点点头发出表示赞同的「嗯」的应答。


  少女看着完全不在听的不成器的竹马叹了口气,总算放弃了对他的说教,转身拿出一个特大号便当“砰”的一声放到他桌上。


  「给你的!记得满怀感激的给我全·部·吃·完。」


  没给叶留下反应时间,冠以恐山为姓的女王大人说完就走。


  走出教室门时跟恰巧此刻回到教室、拿着小卖部每日限量供应的咖喱面包的某人打了个照面。


  「哟,这不是安娜嘛。今天不跟叶一起吃午饭了?」


  「哼,用不着你管。如果叶出了什么问题……绝对饶不了你,麻仓好。」


  被叫了全名的单马尾少年笑了笑,没有回应安娜明显带着火气的话,只是侧身让出路看着少女离开。然后他注意到胞弟桌上打开的、明显不是一人份的便当。


  好挑了挑眉,心中了然。


  「叶啊——可真受欢迎。我都要嫉妒了。」


  麻仓叶冲走到右手边座位坐下的兄长翻了个白眼,把便当向他那边挪了挪。


  「说这话的时候不要笑啊哥哥,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快点把幸灾乐祸的表情收起来!也不要突然变成同情啊太假了!」


  「被要求了吃完这个便当的人又不是我,嘲笑一下你又怎么样?」


  「别忘了我有一半是你。」


  「所以呢?」


  「这份便当是安娜让我们两·个·人吃完的!」


  「啧。她说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为什么要听她的。我可是……」


  「哥——哥——」


  小山田万太坐在叶身后的一个位子,小心的抚摸着他心爱的百科全书,努力隐藏自己的存在。


  兄弟交流这种事情你们能去天台上吗?那边的女同学们又用奇怪的眼神看过来了……好可怕哦……


  麻仓兄弟并没有受到他人目光的影响。


  麻仓叶维持着微笑看着兄长。


  麻仓好不为所动看着愚弟。


  场面僵持了一会,然后长发的少年撇过头去切了一声。


  「……我知道了。」


  麻仓弟弟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嘿嘿嘿的笑起来。顺手就把桌子推了过去,跟哥哥坐的那张拼在一起。


  便当被推到了两张桌子的中间位置,三层的大盒子被叶一屉一屉的分开放置在二人面前。


  麻仓哥哥有些可惜的把咖喱面包放到一边(叶:你为什么每天都能买到?),跟胞弟一起拿起筷子,几乎是同步的双手合十「我开动了」,开始品尝邻家坏女人(?)的特别服务(?!)。


  「意料之外的美味啊。」


  「毕竟是安娜嘛……」


  「可是我明明记得她追着叶让你吃下那个……额,是加厚的饼干来着?」


  听到好提起某些往事,叶微妙的变了变表情。咽下一个小香肠后,他有些犹豫的拿着筷子挑着盒子里的炸鸡块。


  「……其实是杯子蛋糕。」


  「那竟然是杯子蛋糕?!真是太……」


  麻仓好忍不住惊讶,后半句的感叹跟一只蛋饺一起被咽了下去。


  有些话不可以说。


  至少现在不可以说。


  他垂下眼睛演示自己的情绪。


  然后他从叶的筷子底下夺过一只炸虾。


  「好!那是我的炸虾!」


  「现在是我的惹……」咀嚼,咀嚼。


  「那么剩下的这只是我的!」


  小山田万太收起了自己的便当盒,看了眼突然双双变成笨蛋的兄弟组合摇了摇头。


  每次都这样,真是没办法。


  他想。


  咦?每次……?


  意识到了某种违和感,万太停止了思考。


  不对不对!我还有事情要做呢!


  这么想着,他跑出了教室。


  


  ***

TBC

每次都在纠结tag

评论(7)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