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歸旅者。

没有回头的必要。
-
微博:坂口炳五
lof已弃,偶尔存档用。

联文//冒险者笔记1.3

联文

J☆Y4联合出品

昌嗣的部分

第一章  所谓孽缘与才能都是上帝的错

“麻烦……”跟在黑发少女的身后,我不情不愿地迈着步子,小声嘀咕道。如果不是爷爷奶奶提出要让我和这家伙一起去上学的话,我可能会永远留在城外的那个安宁的乡下吧。

爷爷奶奶并不是我的血缘亲人。差不多十年前的一天,奶奶在进城买东西回家的路上捡到了昏迷不醒的我带回了家,儿女早年因为瘟疫死去的两个老人在那之后就将我当做亲孙子抚养。

原本打算在长大后外出经商做出一番事业,让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然后一家人继续平静美好的生活,结果没多久就遇上了附近最大的麻烦制造者……也就是现在走在我前面的这个丫头,伊芙。

同样是孤儿的她被孤儿院收养,后来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孩子王、大姐头。大概是附近同龄人少、又不敢亲近她的缘故,与孤儿院经常有交往的斯梅莱特家的我就成了她手下的悲催牺牲品。

虽然第一次见面以及在那之后发生了各种这样那样的事情,但我们就已这样的方式相处了这么多年。有时候我会觉得其实我们认识了很久,但立刻就会被这家伙的各种壮举打回现实。

麻烦死了,这家伙就不能让人省点心、安份一会吗?

看着少女因为心情愉悦而微微甩起的头发,我默默叹了口气,挠了挠头发。

世界可不是你想的那样简单温柔啊。单凭你的热情和武力是没办法解决所有事情的……算了。我给你收拾残局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再多几次也没差……找麻烦的愚蠢之辈只要收下我的大礼就好了。其他以后再说。

正这么想着,就走到了测试属性的大厅。拥挤的人群,长长的队伍,嘈杂的环境,这让我立刻萌生了打道回府的念头。

“呦西,我要在前面。”

伊芙拍了一下大腿,走到队伍最后,站在了原本的最后一名身后。我无奈的耸耸肩,只好继续跟在她后面。

然后我无聊地四周张望着,接着注意到坐在路边的的某个家伙。

违和感。

不知为何我心中突然充满了满满的违和感,感觉那个银发神服装的家伙应该并不是这样,他应该……应该怎样?

我陷入了自己的思维,直到被碰的一声巨响叫回现实。

伊芙回头有些疑惑地、但仍带着兴奋地问我:“蠢斯,前面怎么了?有什么好吃的吗?”

“你脑袋里除了吃还有别的东西吗?”我叹了口气,维持着平静的表情不暴露自己刚刚走神其实什么情况都不清楚的事实,顺口将从身边经过的家伙的话套用。“我排在你身后我哪知道,不过刚刚有人从旁边经过的时候好像说出现了什么A10级的家伙……嘛,反正跟我们没关系。”

“嘿——是这样啊。”少女一副恍然大悟又兴致缺缺的样子,转回了身子不再和我说话,前面的骚动没过一会儿也平息下来了。



终于快轮到我们了。

老师就站在伊芙的面前,然而我能感受到他的目光直接穿过了我们两个人,看向了后面的城镇平民。

让你测试我们这种乡下人还真是对不起啊。不提我身前即将暴走的少女,我都想打人了。

“喂,轮到我了!”伊芙不满地表示了她的焦急与愤怒。

我忍着怒气安抚她的情绪,却忍不住冷下眼,认真记住这位老师的相貌。“别急啊,又不是不给你测试……”

老师用很不在意的语气回应道:“哦,把手放上水晶球,感应一下元素。”

身前的少女向前伸出了手,不一会场地就吹来了一阵清凉的风。

“哦!超十级……”

那位老师发出了惊叹,脸上的表情也突然变得恭谨和讨好起来。然而不出一秒,水晶球就炸裂成了碎末被风吹散。

果然还是没控制住啊……回想起某人无意识制造出小型飓风的过往,我在内心里感叹。

“恭……恭喜,风属性十级,A级学生,一号入口。这是A级学生的身份铭牌,请收好。”

老师毕恭毕敬地向伊芙递上了身份铭牌。伊芙笑得灿烂,接过铭牌站到一旁。

我揉揉头发,走上前准备接受测试。

大概是因为被伊芙称为朋友的关系,我并没有受到冷落。然而——

“我靠!兄弟啊!”

某个银发混蛋兴奋地冲了过来,少女忍着笑涨红了脸。

水晶球中空无一物。然而我确信刚刚有紫色的火花闪过。

错觉吗?

低头眯眼看了看自己的手,再次抬起头时带上了略感愉悦的表情。

“……有趣。我开始期待学院生活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