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歸旅者。

没有回头的必要。
-
微博:坂口炳五
lof已弃,偶尔存档用。

随笔。切斯特顿(们)

补档
2018.2.18

大概是只有我才懂的东西

——————


相貌年幼的魔法使捧着马克杯,裹在毯子里靠着墙壁,透过热可可冒出的热气,看向不远处坐在沙发上的男人。

或许是没有外人的缘故,男人少见地摘下了眼镜,平常束起的头发也散了下来,垂着眼睛研究新找到的史书。 壁炉里的火焰燃烧着,映在二人相似的淡棕色的眼睛中。

屋子里静悄悄的,同行的另外几位同伴还没有回到据点,只有提前结束了工作的切斯特顿和留守的大叔在。火焰中噼里啪啦轻微响了一声,大概是木柴的声音。屋外暴风雪席卷的声音隔着墙壁都能听见,呼啸着的风声很大,让切斯特顿有一种在做梦的恍惚感——然而他已经很久没做过梦了,或者说,已经连人类都算不上的魔法使已经很久没有睡过觉了。

可能是受到了这过于甜美的香气的影响吧。魔法使心想。

他看着大叔——实际上对方说不定其实还没自己大哩——翻过了一页书,轻轻皱起了眉头,似乎是看见了什么无法理解的事情。

是什么呢?魔法使漫不经心地猜测起来。那本是说「千年革命」还是其他什么来着……是正确的记载吗?总觉得里面肯定写错了什么……是什么呢?

记不清了。

抛弃了过往,一个人流浪,这样的日子魔法使自己都不知道过了多久。如果不是机缘巧合被人缠上了,又顺理成章一路同行到此,他也一定不会再去回想过去发生过的事情。而且……

切斯特顿回过神来,正好对上青年的眼睛。青年顺手将书倒扣在了桌上,温和地笑着看向了他,然而眼神却十分平淡。

「怎么啦,切斯糖?睡不着吗?要不要大叔给你讲睡前故事呀~」青年笑着问到。

「我还不困。」魔法使摇了摇头。

「接下来我负责守夜,你就安心睡个好觉吧,切斯特顿·斯梅特莱。」

猝不及防被看上去年幼的同伴叫了全名,青年惊讶了一下,然后哈哈着应了话。

「诶呀诶呀,那可真是太可靠啦,切斯糖!大叔我啊,一个人留在这里看家,饭也吃不好、觉也睡不好,总觉得会有人来袭击,怕得不得了呢!总算可以休息啦——切斯糖万岁!」

魔法使当然没有信什么怕到不行的鬼话,不过青年因为努力了解这片土地而太过拼命地看书,以致没能有充足的睡眠倒是真的。虽然无法理解他到底在努力些什么,不过看在■■■■■■■■■的份上,切斯特顿忍不住关心了那么一点点。对,只是那么一点点,绝对不是在在意他。

然而披散着头发的大叔可意会不到这纤细的想法。他眯着眼睛伸了个懒腰,把滑下去的毛毯向上捞了捞,然后整个人都埋进了沙发里。

这个国家、不,这个世界对青年来说,完完全全是个异世界。刚刚发现这一点的时候,切斯特顿·斯梅特莱呆愣了半天才找回自己的人设,自暴自弃地耸下了肩,却又如同解脱了一般松了口气。

没有需要战斗的敌人,没有约定好要守护的事物,没有没事找事的孽缘,也没有不得不打交道的麻烦工作……这还真是不错的度假啊。

青年挠了挠头,看向格外晴朗的蓝天,心里没有想象中那么解脱。

不过还真是糟糕啊,还有很多东西没交代过,后续工作也没做好,文件交接也没做,还有一些机密事项没传达……唉呀呀,这么一想现在还真不是休息的时候,得快点回去才行。
花了半天时间理解自己身处异地的青年,只用了一秒钟就得出了自己必须快点回到工作岗位上的结论。

怎么感觉自己像是个工作狂一样……果然是人老了吗。

总是自称大叔的青年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然后行动起来,迈上了寻找归途的旅行,然后……

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回去的方法呢?好想看J〇MP啊。

青年阖上了眼,在异世界中做起了和母亲、还有远亲的一家四口人一起出游的梦。

魔法使看着青年入梦,然后低喃着移开了视线。

「晚安。」
「如果能快点找到就好了。」

评论

热度(1)